我哥很帅

无题(二)

     这这文笔已经是尽我的最大水平了,毕竟高考毕业好多年,短期补的话也很难补回来,纯作练笔和记录吧,万一以后开大的时候忘记了。

  520,521,其实我很想来搞点事儿,但有点卡壳了。不怪我,谁让某人520还荡到别处忙工作,把我气坏了,521了,我劝你们善良。

  然后,热爱祖国,热爱和平,拒绝校园暴力!

  

  “陈鑫,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陈鑫,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陈鑫,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你是谁?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

       蜷缩在蹲厕角落的小女孩,眼圈红红的,脸上、校服上带着许多黄褐色污渍,凌乱的马尾被拽向一边,空气因地上大量的黄色液体不断挥发磺胺气味。黎雪微微抬起一眼,和陈鑫点了下对视后又低下头了,哽咽道:“谢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黎雪撑着墙颤颤巍巍站起身,提着书包低着头从陈鑫身旁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就打算这样出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黎雪定了脚步,呼吸屏住,脚趾抠紧地板,像只再次受到惊吓的小白兔,不知道是因为不知所措,还是被陈鑫的话吓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洗把脸吧,接住!”陈鑫飞一包纸巾过去,从小女孩面前经过,走出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诧异,为什么不直接给她,难道她觉得这样子非常帅吗?虽然确实非常非常帅。(≧∀≦)(≧∀≦)(≧∀≦)

       黎雪不停地擦,使劲地擦,脸上的污渍总算擦干净了,头发绑整齐了,只是有些伤口、有些污渍还在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人生在罗马,一觉醒来就到达终点,有些人生是牛马,一辈子都跨不出原点。虽然她不是牛马,却一辈子无法到达罗马,这也是她的错吗?还是说,她跨出了牛马界就是原罪?算了,不管你是在罗马,还是当牛马,现在身子脏兮兮的,一辈子都是脏兮兮的,怎么擦也擦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发什么呆呢!”寂静被打破,受惊的小兔子立刻转向身后。

“给你!”陈鑫把一购物袋递过给黎雪,插着兜微笑着解释:“里面有些新衣服和花露水,你这味道太重了,换好衣服再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读的,所以没那么快拿衣服,就估摸你的尺寸买的。”陈鑫打开水龙头,捧一把水洗个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黎雪拎着购物袋边走向厕所里面边悄悄回头,有她在感觉安全多了呢!

        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,已经夜幕降临,小兔子颤悠悠紧跟在陈鑫身后再次道谢,轻柔又颤抖的声音刺激到了陈鑫,小女孩看她笑的很莫名,难道自己很可笑吗?不过我确实是一个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在笑你,我笑是因为你太可爱了。”陈鑫急忙挥手笑着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啊?可爱?我哪里可爱了?是我的遭遇比较可笑吗?不过看她不像这种人。好像第一次说话的时候她也有在笑,是在笑我的口音吗?她们经常说我是男人声、公鸭嗓,城里人说话语调还不标准,得意个什么劲儿?天天昂着头不理人跟个长颈鹿似的装高冷,成绩还不如呢!老师的孩子也不过如此!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陈鑫弯下腰对着她的眼睛,她们的距离本来就不远,这一凑就更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惊慌的心快要蹦出来了,陈鑫真诚的眼神对上来,似乎世界停止了。深邃的眼眸让她想起曾经想去却没去过的大海、像诺言一样被遗忘掉的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在笑你,就……就是我觉得你的声音很熟悉,我叫陈鑫,三班的学委。你叫什么名字?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温柔的声音让陈鑫都觉得不太像自己,但似乎这是一种习惯的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 陈鑫?呵!黎雪收起最初的腼腆,单纯的眼神变得复杂,顿时上前一步,凑到她的耳朵低沉说道:“陈鑫,好久不见!”一把刀径自捅向了陈鑫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